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

肖像

最近看了一本书
《为什么有钱人都用长皮夹》

讲啥呢~
看标题就知道了呗

内容是啥?
我来讲解不如你去买来看
RM37.20
= =好贵~
我心痛了一阵~~~
hmmmm很一阵~~~

为啥会买呢?
hmmmm
感觉封面和主题蛮吸引我
结果就买了
也是时候读点书了


在这里
最要是讲到
我在里面看到的一个点/point

说到的是日币

为什么会说到日币呢?
因为作者是日本人

说到纸币嘛
就会有个肖像

日币的肖像
是谁你们知道吗?

肯定的~不知道~~~

我也是
看了书才知道的

原来日币上的肖像
不是XX年代天皇的说
(我真的惊奇的说= =)

例如:
日币1万元
福泽渝吉(1835-1901)
日本近代思想家,庆应大学承办人

日币5千元
樋口一叶(1872-1896)
日币近代首度留名女性作家

日币2千元
紫式部
平安时代女性作家

日币千元
野口英世(1876-1928)
日币近代细菌研究者

思想家也就算了= =
作家都出来了

不是天皇我倒是觉得蛮奇怪的

http://zhidao.baidu.com/question/357833393.html  ←解释= =



好吧~~说完了日元
我们马币呢?= =
那么多年~~就一位啊!!

你知道是谁吗??
知道吗???

他是
马来西亚第一任最高元首
Tuanku Abdul Rahman ibni Almarhum Tuanku Muhammad

好吧~~要不是我google了下
我也不知道的= =










就是他啦~~~

再来看看
上面不是有个签名??

话说你们知道~这个签名已经是第7代了

Zeti Aziz签名。
Zeti Aziz是马来西亚国家银行的总裁

之前的你们就去找找看吧

希望透过这文章
让你知道你所使用的钱币历史

也让你更了解你的钱

4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为什么有钱人都用长皮夹= =

      要知道的话~~
      skype我= =
      g我也行~~

      刪除
  2. 阿莫 那个最高元首你应该要跟他很熟的不是?!

    而且还要很爱他,这样他也会很爱你了 =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人家瓜了很久了= =~~~

      我只爱钱= =不是他

      刪除